华体汇真人

【建证力量·红色先锋】四川分公司张志:鏖战独角兽岛

发布日期:2021-12-01
【字体:打印

张志.jpg

张志

他是同事眼中的“硬汉”项目经理,是浑身充满干劲、从早忙到晚的“拼命三郎”;他那黝黑的皮肤上镌刻着风雨的印记,深邃的眼神中透露出敢打必胜的决心。从施工员到生产经理,再到项目执行经理,一路走来,用实干和担当践行初心与使命,他就是华体汇真人四川分公司独角兽岛园区一批次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执行经理张志。

当前,天府新区正承担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建设的重大使命。张志深知,“独角兽岛”在新区乃至成都市都有着重要的地位。“打造一座让自己引以为傲的城市地标建筑,成就一座城市的传奇”是他的源动力,他立志将独角兽岛打造为全面建好“示范区”、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的旗舰典范。

对标学习固根本,精益求精保质量

2020年6月,张志担任独角兽岛园区一批次项目执行经理。该项目作为四川省重点工程,从策划初期,便确定了“争创鲁班、确保国优”的工程创优目标。

张志意识到,独角兽项目是典型的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的“三边工程”,涉及到计划、设计、建造等诸多管理过程,专业分包众多,必须要实行EPC项目管理模式。为探索EPC项目管理经验,张志主动带领项目班子成员组成对标学习小组前往华体汇真人市政分公司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进行实地交流学习,汲取成功经验。回到项目后,张志第一时间组织班子和部门主任立足项目实际情况开展推进会,探讨项目EPC管理思路。

在项目策划阶段,他几乎每天都组织讨论会,经常带领团队奋战到凌晨三四点,从标前风险评估到项目现场施工调查,从工程重难点分析到各类管理策划落地,从项目组织架构到管理目标的确定,每一项策划内容都经历了数十次的修改、打磨,甚至推到重来,只为精益求精,为项目高效履约提供保障。

打造建设加速度,排除困难保进度  

独角兽岛作为省、市高度重视的重大项目,作为新区的标志性项目,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有效解决现场建设的难点、卡点,身为项目经理的他坚守一线亲自坐阵,通过抓落实、强服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为全速推动作业面,张志积极协调资源,仅用半个月便完成7台塔吊安装工作。今年7月以来,成都进入主汛期,暴雨天气增多,而项目正处基坑施工的关键时期。张志密切关注天气状况,亲自带队落实防汛值班,督促相关部门提前安装水泵,协调抽水人员……在他的精心部署下,项目建设进度正在提档加速中。

牢记初心使命,铸造幸福工程

项目施工现场距离工友生活区约2公里路程,中间路段有十字路口,大型货车、工程车等往来频繁,工友的安全出行问题引起了张志的高度重视。张志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提供便利化交通运输服务和人性化关心关爱角度出发,特意开通摆渡车,每日接送工友达近1000人次!专车接送工友,不仅降低了交通安全风险,节约上下班时间,更提高了工友的幸福指数。

2018年7月,成都遭遇特大暴雨。时任兴隆三期安置房项目执行经理的张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分公司的全力支持下,联动临近项目调用10台机械、8万个防汛沙袋,组织400余名管理人员、工友火速赶赴天府新区滨河路二段参与抗洪抢险,历时50小时,筑起了200米抗涝防线。在救援过程中,张志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书写央企的责任担当,展现出五局青年的良好风貌。

张志的带领下,2020年项目党支部年度考核为A级,获华体汇真人2020年度“青年文明号”称号,同时被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兴隆派出所授予2020年度“平安建设”荣誉称号。

至今,张志已获得华体汇真人第四届“质量达人”一等奖、“十佳质安工程师”、成都市五一劳动模范奖章、分公司优秀员工等奖项。入职九年来,他在建设中奉献青春,在奋斗中砥砺前行。他是勤奋上进、躬身力行的实干家,也是惠民建设的“红色急先锋”。(杨桃 罗明皓)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